About us

成立沿革

隨著生物醫學科技日趨發達,為創造新的趨勢,增加國際競爭力,國立陽明大學於2005年底,特別決定將原有的生物資訊研究所,衛生資訊與決策研究所整併為「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」,並在2007年完成正式的整併。這使我們在跨領域的整合之外,產生了跨層次的整合,由研究分子與細胞層次的生物資訊,連接到組織、器官、個體,甚至族群層次。而衛生資訊方面也因為生物資訊領域的加入,能由分子機制來瞭解疾病。

本所之設立宗旨為:

「運用資訊科技,促進人類健康」。

本所之願景為:

「整合生物資訊與醫學資訊,創造生物醫學資訊學,並成為亞太地區生物醫學資訊教育及研究的標竿」

本所之使命為:

「培養跨生醫、資訊、數理、工程領域的人才,整合醫學資訊與生物資訊,最終達到改善人類的健康的目的」

本所之教育目標為:

碩士班:
培養具有跨領域能力與國際觀之
研究儲備人才

博士班:
培養具有跨領域能力與國際競爭力之
獨立研究人才

師資陣容

本所有13位專任教師、10位合聘教師、11位兼任教師;其中教授人數為18位,副教授人數為12位,助理教授人數則為4位。師資陣容非常堅強,教師專長包括功能生物資訊領域、醫學資訊領域、結構生物領域、以及系統生物領域,能充分滿足教學及學生學習之需求。

資訊設備

資訊設備有HP運算伺服器14台、HP網路儲存系統1台、Apple運算伺服器15台、Apple儲存系統2台、IBM運算伺服器6台,另有生醫資訊Grid (網格) 運算平台,內含IBM運算伺服器32台以及儲存伺服器:Apple Xraid Server 1組及RAID Server 1組。

實驗設備

實驗設備有冷凍離心機、梯度型聚合酵素連鎖反應器、迴轉式震盪培養箱、無菌無塵操作台、超低溫冷凍櫃、4℃冷藏櫃、恆溫烘箱、桌上型離心機